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7)

  此文为【马振桓视角】
【易柏辰视角】指路   @凉白开
  请配合食用
  划重点!!脑洞而已,不要上升!!
……………………………………

难得的年假里,赶上一个注定甜蜜的节日,该是怎样度过?
如果是往年,我一定会告诉你,看看书,观赏两部新出的电影,或者去郊外的山上散个步、到健身房里挥洒一下汗水,再加上一两道想念已久的美食。一个人的情人节,其实也不错不是么?不过,今年的情人节注定是与众不同的。
因为我的身边,多了一个最好的他。

被自己还算准时的生物钟叫醒的时候,不过堪堪早上八点。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有些感慨自己除开真的疲惫至极,否则永远没办法像某个人一样——工作的时候一套生物钟,休息的时候一套生物钟,可以肆意地在放假的时候睡到昏天地暗。懒懒地靠在床头上捞起一旁的手机,刚一解锁,便有专属于那一人的提示音响起来,信息也跳出来呈现在眼前。
“情人节快乐啊,马振桓。”
言简意赅地表述,又像他,又不像他——像他和工作人员聊天的样子,却有点不像在我这里的状态。再看一眼时间,凌晨三点。很好,有些人是不会长记性了。
“不快乐。易柏辰你又熬夜。”手指轻轻触碰屏幕,点击发送,我知道对面的他会明白这句话里的语气。
窗外的光透过被拉死的窗帘露进来一些,大概会是一个适合出门的好天气。我翻身下床,索性将窗帘彻底打开,一边看着外面被妆点的喜庆红色,一边在心里默默计数。
数到十五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晚了一点,大概是又睡过去了吧。
“唔……马振桓,我没有熬夜。”他的声音里还带着些刚刚被吵醒的迷糊劲,只是嘴上还在据理力争着,“我是真的最近都有下午三点就睡,凌晨三点就自然醒了。连小星辰们都知道。”
“好哦,小星辰们都知道。”我轻笑起来,“那易柏辰,如果你下午三点就要犯困的话,我想我们今天的约会可以取消了。”
“今天可是特殊的日子,我才不会犯困……”他的声音突然精神起来,“马振桓,你刚才说了什么?”
“可以取消了。”我知道他的重点在哪里,却偏偏不想让他如愿。
“不是,上一句。”
“如果你下午……”
“马振桓你就是故意的!”
“我说,我们的约会。”
“你终于承认这个叫约会了哦!”手机里传来一些杂乱的声音,我想该是他终于舍得从床上爬起来,“那我们等等见~”
“诶?你不需要收拾下么?”
“再收拾你就没早饭了。”他似乎将手机拿远了一些,在叫着阿嬷,用我始终听不懂的台语交流了几句,他又回来叮嘱,“你不许吃早饭,等着我。”
“好,我等着你。”

其实是很早就说好要一起出去,但是也许是这个日子总是特殊的,我好像没由来的重视起来。少有的没在衣服中随便选一件舒服的就好,反而是认真搭配起来。左看看右看看,却忽的笑起自己来——什么鬼啦,居然像个第一次约会的小男孩。明明已经在一起了那么久,也一起经历了那么多,我想起小豆腐们的“吐槽”:都要变成老夫老夫的人——应该,没必要这样挑剔穿什么了吧。
钥匙孔传来被转动的声音,我来不及收拾铺开在床上的衣服们,他已经进了门。
“噗,原来马马你这么重视今天的。”他拎着个布袋径直朝我房间过来,看着摊开在床上的衣服先是一愣,随即却是笑得一脸灿烂,,两个酒窝也明晃晃地挂在了脸上。
“恩,我重视的很。”我耸耸肩,索性坦诚地承认,然后不再去管他开始一件件地收衣服。
“诶诶诶,那件放下。”他突然指向我手里的一件衣服,“就那件蓝色的,今天就是它了。”
“好。”我点点头,视线落到他手里的布袋上,“你带了什么?”
“这个啊?我们的早饭。”他微微晃晃手里的袋子,却忽然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啊呀,我忘了阿嬷说到你家就赶紧把面拿出来,也不知道有没有打坨。”
他匆匆冲着厨房进发。我换好衣服后出去看,他已经像模像样地在切着菜,旁边的小碗里放着剥好的虾仁。看着他那样认真的模样,我没有再去闹他,只是静静靠在墙壁上放任自己的目光牢牢粘在他身上。
也许这就是,从理想到油盐酱醋,我们从不曾放手。易柏辰,未来的路也要一起走。

“当当当,易式汤面。”他把碗凑到我面前,“是不是色香味俱全的。马振桓,这面我敢吃,你要不要吃?”
原来还记得上次我的那个回答,我从他手中将碗拿走,“真是记仇。”
“哪有,明明是你爆我太多料。”他将碗里的虾夹起来放到我碗中,“你还爆料我的起床气。”
“你自己吃,我这里够的。”我伸出筷子止住了他的动作。
他一愣,索性将虾仁喂到我嘴里,“阿嬷说了,爱谁才会把好吃的分给他。而且在家里我习惯了。”
这次换我怔住,总是忘了,我们的老幺其实是家里的大哥。我从碗里挑了一下,捡出个最大的来夹起喂给他,“你说的,爱谁才分给他。”
于是两个人都笑起来,嘴角上扬的怎么都放不下来。
“马振桓,你是不是岔开了爆我料的事情。”对面出现了突然超凶的易柏辰。
“可是唔偶……”我将嘴里的面咽下去,伸手戳了戳他的酒窝,“可是我有划重点啊。”
“不要低估小豆腐们的领悟能力。”
“这样的话,”他装出来的“凶”再也绷不住,“原谅你这次了。不过下次~我会爆料回来的!”

一房,两人,三餐,四季。就该是这样,对么?

被人流挤到就差变形,海边之行作罢,这个情人节看来不算顺利。不过有他在身边的时候,开心总是更多一些。我会不由自主地泛起那些玩闹的心理,好像一下子释放了内心里名为真我的小恶魔,又好像变成了幼幼班的小朋友。大概恋爱真的会让人幼稚吧,可有他一起变白痴,我心甘情愿。

说到蛋糕里藏戒指这样的老梗……好吧我承认,我真的这样想过――毕竟在玩浪漫这件事上,我还是个几乎没有经验的人――现在看来,还好没有这样做。
把项链交给他,我知道很快小豆腐们就会有新的发现――情侣配饰什么的,多一个也不会太多。只是他的草莓蛋糕见了底,我的冰激凌还没有动,他开始摆弄起了手机,我就一口一口地解决着面前诱人的冰爽滋味。
“马振桓,马振桓,我也要吃!”他忽然抬头,一双晶亮的眼睛盯着我。
“你不怕胖了?”下意识地听了话挖起一点递过去,却没见他像方才一样马上凑过来吃。
“就这样,别动。完美。”他弹了一下头顶的帽子,终于张口含住勺子,“我不会胖嘞,体质不一样。”
我将勺子夺回来,有些“愤恨”地戳进冰激凌里――我变胖是因为谁,某人不提醒我还给我买炸鸡。

我想我必须要和所有的粉丝证明一件事,易柏辰,真的不太会抓娃娃。
不过管他会不会,我依然喜欢那个花了n久才被他亲手抓上来的柯基小屁股。
更喜欢他。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和他一起慢慢地往回走,牵起的手偷偷藏进口袋里,和路上其他的情侣没有什么不同。
“今天情人节,我们是不是该po文?”我扭头这样问他。
“嗯,应该po。”他拿出手机来点几下,然后举到我面前,“照片都给你准备好了。”
原来在甜品店里,他是在做这个。
“可是我还没有照片,马振桓你来帮我拍吧。”
“不怕我迷一样的角度,神一样的构图?”我挑挑眉毛,心里已经开始盘算起了怎么取景构图才更配他今天的穿搭。
“唉,自己收的徒儿,再笨为师也得忍着。”他装出一副叹惋的模样,一边摇头一边做出个佛陀的动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来吧。”

灯光正好,环境正好,我按下手机的拍照键,将这个少年的俊秀模样留在照片里。
“勉勉强强吧。”他凑过来看照片,努力装出勉为其难的表情,嘴角却微微上扬着。
“不满意你不要用。”我作势要删除照片,他一把将手机抢走。
“才不。这世界上还有修图软件能挽救它们的。”
我陪他一道坐在路边,他修图,我想着一会的文案,肩并肩地靠在一起,仿佛就这样也能到地老天荒。
“那我先发?”
“你发,我等一下下再发。聪明的豆腐们会看出来的。”
你的镜头中,有我最温柔的目光;我的镜头里,有你最深情的模样――情人眼里,彼此总是最好的存在。
你的灯火迷离,我的雪糕诱人,相差的几分钟是最好的默契也是藏满小心思的蜜糖。
我站起身来,“易柏辰,还要不要去海边?”

夜晚的海边,终于少了人声的嘈杂,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进耳朵里,像支好听的歌谣。
“你过几天要出去么?”他忽然开口。
“定了机票,答应了爸妈陪他们出去逛一逛。”我微微使力,让交握的双手更紧了一些,“会和你视讯的。”
“视讯哪够……”他似乎嘟囔了些什么,但是我没有听清,只看到他点点头,“一天也不许差。”
“知道啦,不会差的。”
“马振桓,情人节快乐。”走到一块大的礁石旁,他转过来,一把拥住我,认真而郑重地又说上一遍。
我回抱住他,在被遮挡住的这方天地里,感受着这样一个甜蜜情人节的来之不易。
情人节其实只是一个日子,今天或是明天,也许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真正的不容易,是这一刻的相知相守相爱相护。而甜蜜的,是我们在彼此怀中。
对的时间对的人,对的气氛对的场景。我忽然很想送他另一份礼物,于是我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易柏辰,今晚就留在我家吧。”

一起吃,一起胖。
快点去找自己的另一半。
因为呀,和情人相守的日子,才叫情人节。

……………………………………
2333333,我都怀疑没人记得这篇了,这不是月更,是年更!
两个各自繁忙还一起卡文的人,生生把蒸煮给的情人节梗拖到了快十五~感恩亲cp义无反顾地被我“强迫”着写文~
谁说我不是亲妈的!我还是那个甜的我!
ps:如果有一天我不是无差而是ie了,那一定是马振桓逼的……

评论(1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