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给风华的读后感

于是为什么会嫌弃~咸鱼了快两个礼拜的我,突然愧疚~be的是好草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要补出来这条线的完整~以及,那个,岁时约,嗯,我都写完了~你们这么热爱风华,会让我想把它变成纸质版的Q_Q

卿念君心双白:

首先给长歌太太笔芯,其次向长歌太太道歉,希望太太别嫌弃我2333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这是我看风华的第一个感想。我想,蹇宾带着前世的记忆来到大宋的时候,内心应该也有这样的感慨吧。


看到'守一川风华,待一人还家'是,眼泪一个没绷住,就都下来了。


就这一句话啊,写出了蹇宾内心多少复杂的情感。有对小齐恢复记忆归家的期盼;有对故人无法还家的怨愤;有独守一川风华的无奈。但我觉得最多的,还是对小齐的愧疚与对命运的无奈。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山与水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的对面,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与展昭,面对赵简如此;与小齐,面对蹇宾如此;如蹇宾,面对小齐如此;如赵简,面对展昭如此。


哪,若是忘了呢?忘了前尘,忘了故人。怕是心会更痛吧。但对于蹇宾来说,是否还包含着一丝庆幸呢?


风华是唯一一篇我从头哭到尾的文。看he的结局也一样。(其实我觉得be更甜,我是不是有问题2333)


长歌太太太会塑造人物了,会到每塑造一个人物都能戳中我的泪点。


对情和义无法抉择的展昭。


对大局和展昭无法取舍的赵简


对小齐一望情深,独自背负愧疚与自责的蹇宾


对蹇宾从一而终,单纯固执的小齐


每一个人物和剧中,和历史都有不同,但有是相同的。


这把戳心的刀,甚好。


长歌太太说,在he中be是梦,在be中he是梦。


在这里,其实我是有着小小私心的。


我希望这是两个平行世界,


一个世界是he


一个世界是be


而be还是he,取决于是蹇宾多一点还是赵简多一点。


蹇宾挚爱小齐。所以当展昭舍情取义的时候,蹇宾认清了,展昭不是小齐。所以心如死灰,就be了(好草率)


而赵简则是倾心展昭,纵然他有着对小齐的怀念,但他毕竟更爱的展昭。所以,他放心不下,退隐山林,默默的关注。而小木屋与记忆中的山中木屋,有表达了他对小齐无法割舍的一面。


长歌太太简直是神一般的总结啊,太好了。


'我是舍情取义的展昭,却也是唯独舍不了你这份情的齐之侃。


我是为大局牺牲自我的赵简,却也是将一人看得重过大局的蹇宾。'


最后再次表白 @顾长歌 太太,同时跪求太太岁时约发糖。别捅刀了……真的,受不住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