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6)

  此文为【马振桓视角】
【易柏辰视角】指路  @凉白开
  请配合食用
  划重点!!脑洞而已,不要上升!!
………………………………
在冷风刺骨的初冬,整个人泡在没有温度的河水里,该是多么冰凉的感觉?
当你只能在旁边,看着自己最重要的人一步步走近水里,看着他一点点被河水浸透吞噬,又该是多么的心疼?
而我,现在正在经历着这样的心疼。帮不了,救不得,只能看着他受苦。

好了,其实只是易柏辰今天要拍水中的戏份。

我站在一旁看他有些吃力的做着一个又一个动作,不自觉的皱了眉――今天回去必须按着他喝些药了。等到再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已经伸了些许出去,连着整个人的站位,都比方才靠前了些,仿佛伸了手去要拉他上来。他冲我挥手,他自己一定觉得很帅气,那就不揭穿他现在到底有多傻气了――不过,为什么我觉得他似乎站的更不稳了些?

好大的一声救命。
抱歉墓少,虽然作为你的“好兄弟”不该这样,但是真的忍不住了。
噗嗤一声,我同身边人一道笑起来。

他收工回来的时候,来探班的粉丝已经将现场布置的很好,乖乖巧巧的等着我们。这让我很感动,却暂时无法再分心给她们――某人刚刚只裹了一个毛巾,我必须去看看。三两步拐进帐篷,果然看见他还只披着毛巾。

如果不是身旁的工作人员还在,我真的很想抱住这个整个人裹进衣服里,眼睛却满是委屈的人。虽然知道有夸大的成分在,但是今天他真的很辛苦。
我蹲下身子,看见他眼睛里的星星。
他的发梢还有些湿答答的,可是我的易柏辰,就算是这般狼狈的样子,也是耀眼的。
偷偷捏了下他的手,“我一点也不想抱你。”
今天回了酒店换我给你当人肉暖炉。我在心里稍稍说着,嘴上却拒绝提前告诉这个一定会“得寸进尺”的人。

他的唇瓣吻上我的耳廓那刻,我想自己的耳朵一定红了起来。温热的吐息,柔软的触感,是我们只属于彼此的亲昵。
这份没有底线的亲密,这份没有安全距离的相依,只有他一个人能得到。

如果有一个人,浑身还湿着,脚上穿着拖鞋,就这么在寒风里晃悠,却还笑的很甜,是不是一定会被说傻?
我身边现在就站着一个这样的傻孩子。
今天的易柏辰笑的很灿烂,两个酒窝一直挂在脸上,未曾消失过。我知道,看到粉丝的应援,他同我一样开心,但是我更关心的是,这样下去,他只怕真的要感冒。
“易柏辰,你冷不冷?”有粉丝这样问他。
“我不冷啊~”一如既往的改不了他要耍帅的本性。我索性上了手闹他,顺便把围巾又往他敞开的领口里塞了塞,这样寒风能少灌进去一些吧。
“那我们就先进去吃了。”我知道粉丝们都很体谅我们,我更知道如果我不开口,易柏辰恐怕还要再和她们多玩上一会。可是今天不行,至少要等他先暖和起来,所以抱歉了大家。

很温暖的食物,很温暖的应援,很温暖的心。
“我要喝香菇炖鸡汤。”带了些鼻音的低音炮传进耳朵里。
我放了手中的小瓦罐,起身准备出去给他拿汤。走了没两步,却见着助理已经掀了帘子小跑着出去。我有些无所适从的定在原地,听见他在身后嗤嗤的笑起来。
“马振桓,你要干嘛去?”他眼睛里带了些了然的笑意,却装出一副疑惑的样子。
“我也想喝鸡汤,”我盯着他看,逐渐绷不住脸上正经的表情,也随着他笑起来,“我可不像某人,要劳动别人。”
“威~我今天可是苦劳力好嘛~”他抗议着,忽然坐直了身子,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小马,我和你不一样,我是要挣钱养家的人。”
说到“养家”的时候,我在他的眼眸中,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身影。那双大而有神的漂亮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般,我看懂了他目光里的含义――家,从来都不是别人。
“谁要……”于是一句话差一点脱口而出,我有些气闷地坐回椅子上。
他露出些得逞的笑容来――像极了生日会上等待我说上一句“易柏辰的女人”的笑容。还没干透的“马尾辫”凑过来问我,“要怎样,马马?嗯?”
“走开啦,好好吃饭。”我推开他,又顺手把他身边的衣服往他身上拢了拢。

  谁要你养,我们说好一起成长一起努力的。

“期不期待吻戏?”
我往后些靠在车旁,笑着看着他愣愣的措辞。
期待呢,还是不期待?易柏辰,其实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啊。不过,还是先给你把围巾戴好吧。

小木星,麻婆豆腐。
well,真的很有想象力了。
我喜欢豆腐。
因为白白嫩嫩的样子,让我想起了那年初见的少年。青涩懵懂,冲着归队的我,露出最明媚的笑容,和那天屋外灿烂的阳光一道,晃了我的眼睛,停留在记忆深处最美好的地方。

至于拿错的花束,替某人回答的问题,还有不断给他拉围巾的手,其实都是习惯,也都是私心。
在我眼里心里,我和他,早就是一体的,亲密无间到不分彼此。
以及,请不要对天蝎的占有欲有任何怀疑。
他不能和别人直播,他不许和别人住。
有时候脱口而出的话,未必是不负责任,也可能是下意识的真心话啊。
所以有些事,还是要我来做的。
因为这个人,是我的啊。

至于未来的愿望。再给我30天。
也许是拍更好的作品,也许是能更好的对待台词,也许是能更好的不辜负你们。
这么多的也许里,目前只有一个确认。
我希望和易柏辰一起,成为更好的我们。

未来是叶扁舟,
红泥炉,醉花酒
千山万仞扬帆过,与君共赴天尽头

…………………………
久违的,联合搞事~
对此篇凉白开老师的评价是:她看出来了,我放弃挣扎了。
最后一段,古风写手和现代写手的差别
其实我想和她写差不多的,但是,文思不够,日常羡慕会写现代文的太太Q_Q
突然想问,所以我的文风,真的那么受么?
站凉歌的姑娘们,你们对我有什么误解么?

评论(2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