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给《山海宴》的不算长评的长评

先给知鱼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加油做!你一定能把山海宴里所有的吃的做完!(最后一篇有一堆在等待着你!)
最后一篇的标题,嘿嘿,我之所以说,懂的人会明白最后一篇的特殊,不仅仅是因为最后的一个end,更是因为那个标题,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没有小标题的山海宴。
宴有散,情不断。文有尽,双白的故事未完。
江湖再见。

_君知鱼:

@顾长歌
没想到会在今天等到山海宴的完结,于是抛下手里坑,来写一个算不上长评的长评吧【才不是因为我卡文了】
一开始关注长歌,就是被她饿死在并不算长的故事里。说实话,最初真的以为这样的标题下,会是一场波澜起伏的争斗。关于双白,关于天玑,甚至关于整个钧天。
然后发现我错了,看着文,吃胖了两斤【x】
一直都很喜欢类似山海宴这样的故事结构,每一篇都可以看,彼此之间又有一条长线,有条不紊。从头追的不至于等到绝望,半途入坑的也不会补档到怀疑人生。
简而言之,就是,“不累人”。
同样不累人的还有内容,平平淡淡的,庙堂之高也有,江湖之远也有。就像是他们身边的人一样,看着他们过着最日常的生活。像剧里那样情深,又不像剧里那样无奈。
然而还是恨啊QWQ每篇都能饿死人!长歌你个中华食谱库啊!每篇都想做来吃!很烧钱的!我又不像小齐那样,能拿到天玑国库补助QWQ气死!


很喜欢一个细节,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
最后一篇的题目,只是简简单单的“山海宴”三字,天地为席,山海为宴;文有尽,宴有终,人亦有散,但此情无尽、无终、无散。
《山海宴》成书的repo中,我曾说过,一切有始有终。
临到终章,我又很感激有始无终。
言有尽,意无穷。


期待第二本《山海宴》的出生,也期待长歌写下其他的故事。双白也好,mapo也好,或是秋风,又或是其他,甚至原创。
山海宴散人未散,就是这样。
^_^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