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3)

    
  此文为【马振桓视角】
【易柏辰视角】指路   @凉白开
  请配合食用
……………………………………

  放下手里的书,我摘下眼镜捏了两下鼻梁。不用出镜的日子里,我其实还是喜爱有框架的眼镜,它让我想起从前读书的时候,也提醒着我不要忘了真实的自己。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空这样安静地看会书,我直起腰背,越发觉得它们有些酸痛。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可能轻微伤到了,也许是因为提前进行的一些训练,也许是之前的累积,再也许真像某人说的,我是老了。几天后就要开机,想想那些几乎贯穿了整部剧的打戏,我又一次地拍了拍身边正专注于游戏的易柏辰。

“陪我去按摩吧。”
“什么?”他抽出一只手来飞快地摘掉一只耳机,眼睛却没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
  “我说,陪我去按摩吧。”我故意把手伸过去挡住他的屏幕,心里有些恶作剧的快感。
  “行啊,还是那句话,叫声哥来听听。”他把手机举高,试图逃避我的“阻挡”。

  我数不清这是这几天里第几次相同的对话。从两天前我拿走他的零食,一天前我故意在对剧本的时候逗他,到现在打扰他玩游戏,他依然没有“妥协”。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谜之执着于“哥”这样的一个称呼。当哥哥很好么?又要照顾人,又要被怼老,一个在家里当着大哥的他又怎么会不知道?

  我随着他把手抬高,不偏不倚继续遮挡着他的屏幕。他索性扔了手机,“马振桓,我又死了!你负责!”我看了看依然亮着的屏幕,“是你自己放弃的哦。”

  我起身去拿水杯,嘴里故意轻轻地呼痛,“嘶……”果不其然立马感受到身边投来的目光。他似乎打量了我许久,开口的语气却是急切的不行,“马振桓,你怎么了?”

  “没事。”我倒了杯水给自己,想了想却还是把水递给了他,“别光顾着玩游戏,渴不渴?”他摇头,固执地盯着我看,甚至表情都变得认真而又严肃,“马振桓,你怎么了?”

  “大概是被你说的真的老了~”看他是真的着了急,我赶忙收住了自己莫名的玩笑,换上轻快的语气打趣。“你哪里疼么?”他却不肯像往常一样接住我的话梗。

  我想了想,把杯子放在一边,突然伸手拉住他的袖子,用自己发誓过再不会有的马宝娜的语气和表情,迅速地喊了一声,“易恩哥。”

  易柏辰明显愣了两秒,等反应过来脸上就出现了大大的酒窝,我在心里松了口气,总算笑了。他从床上站起来,伸手拍拍我的肩膀,一副得意模样,“说吧,弟,想干什么去,哥陪你。”

  于是最后还是来了按摩店,我躺着感觉腰背的酸痛一点点散去,他在一旁似乎又在摆弄手机做着什么。我隐约想起自己上次自拍又被小木马们怼了的事情,果然一会还是再去请教他一遍吧。

  大概是太过放松,我连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的都没有印象。只是觉得手腕被谁的大手握住,轻轻摇晃,耳边是熟悉的低音炮,“马马,马马~醒来啦。”这是种奇妙的体验,一向只会在我耳边各种耍赖不起床要多睡五分钟的人,现在在叫我起床。我故意不睁眼装睡,想让他也体会下叫醒一个赖床的人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耳畔突然被温热气息拂过,“你再不起,我就在这里亲你了。”好吧,我认输,我投降,下次我也这么叫你起床。

  我从按摩床上爬起来,有些哀怨地瞪他一眼。他笑着过来拉我的手臂,“马振桓我这个哥哥是不是当的特别称职!还有哦~”他凑的更近些,用只有我们两个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着,“如果你下次想这么叫我起床的话,我很欢迎。”

  这该死的默契。

  一起去喝酸奶的时候,我把手机扔给他,“易恩哥再来教一遍怎么自拍。”“现在倒是叫的顺嘴。”他拿过我的手机,趴在桌面上开始找起角度来,我只管看向镜头,丝毫不担心成品的质量问题。

  点开微博准备发送,就看见这人po出了之前在按摩店的自拍。既然这样,我将酸奶放下,飞快地打上一行字,“今天的愿望都达成了,我就不再吵了~”配合他,我一直很愿意。

  “你怎么总想让我叫你哥?”回去的路上风有些凉,我和他更靠近了彼此。
   “大概这样,我就能名正言顺护着你了吧。”奇怪,什么时候,秋风竟然也可以比夏日的风更温暖了呢?

  我说了我不再闹他了,所以不会再剥夺他的零食,也不会再故意逗他,更不会让他坑队友。但是我没有说过要放过他。

  “易柏辰你给我过来!门框都拉歪了!”
  “还有这个肤色差是怎么回事!”
    在洗澡的他大声答我,“谁叫你不防晒!”

  微博里蹦出了果果姐的评论,人设崩塌?
  他宠的我,我惯的他。
  我悄悄勾起嘴角。
  所以,都是易柏辰的错。

………………………………
蹭一波正主的热度……23333
我的手速已经要跟不上正主撒糖的速度了……
来自两个立flag说以后只要正主给糖就写双视角的爆肝“苦命”写手……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这是我一拍即合的,以后这个系列的更文战友,凉白开太太

ps:关于无差,无论从哪个视角走,没人会承认自己是受,对不对?

评论(28)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