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山海宴》长评

大概遇到了仙女们,才收获这么多文笔这么好的长评。
山海宴一直更加偏心双白,这个我是承认的。但是我也一直很希望大家能喜欢其他几对为数不多的几篇文章,谢谢青桑将他们都看在了眼里。
我一直说,山海宴是有时间线的,虽然我可能没有做的特别好。而且,山海宴四国之间也是有交集的,昨天的周年贺文,其实就是我想给山海宴的结局,有点无厘头,有点好玩,但至少都不会离去。
能被大家喜欢,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恩了,给所有的小仙女笔芯,这里尤其给青桑比一次~

陌上青桑:

  平平淡淡才是真,一香一味皆是情。
 
  算起来,这大概是我写过的第三篇长评吧,说是长评,其实也就是我自己内心的一些想法。
  刚开始接触《山海宴》的时候,一开始我不知道它写的是什么内容,后来我读了它的其中一篇《马蹄雪梨汤》。
  万千情丝缠缠绕绕,穿插于字里行间,蹇宾同样是那个英明果戈的君王,他有冷酷的一面,也有温柔的一面,他的温柔只会对着他的少年一个人。
  我将我毕生仅有的温柔,都予了你一人。
  小齐,那个山林间无拘无束的白衣少年,为了一个人,放弃了如清风一般的生活,选择了他最不愿的那条路,只因他不愿让那人孤单。
  一篇篇追下来,真的印证了一句话,纵使相思入骨,纵使万劫不复,我也只愿你眉目如初,风华如故。
  为了心中的那人,为了护那人周全,小齐使自己一夜之间成长,可他终究也还是个少年,他也有自己的心事,他会为了一盘云片糕而吃醋不开心,会因为蹇宾的一句话而患得患失,所幸,蹇宾懂他。
  小齐日益成熟,可是于人前,他再也无法随心所欲的唤出那句“少昊。”一开始我真的很担心,到小齐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他会不会和他的少昊之间只剩下了所谓的君臣之礼,再也回不去那些旧日的时光。
  好在长歌不会让他们渐行渐远渐无书,小齐想要拉开的距离,蹇宾会把它拉回,蹇宾是整个天玑的王,可他只是小齐一个人的少昊。
  愿你离去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香味灼灼,暖了遍地流年。
  夏时乌梅的甘甜犹在舌畔,秋时桂花的香醇已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亦同。
  剧里,小齐和蹇宾的故事已经结束了,可是在山海宴里,他们会一直一直幸福下去,赏春日桃花,观夏季碧荷,酿秋时桂花,采冬天雪水。
  岁月静好,安之若素。
  山海宴中的双白和钤光是我最喜欢的两对,如果说双白是相濡以沫,那么钤光便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玫瑰饼时的悸动,洛神花酒的情缠,茶饼的情不自禁,兰草玉佩的情深不知,直到听闻公孙的死讯,陵光以一种近乎惨烈的方式面对了自己内心的感情,原来早已情深,只是不知,万幸,一切都还来得及。
  一份芸豆糕,是两人感情最好的诠释。
  有圆满就会有遗憾,对于仲堃仪来说,孟章是他一生唯一的遗憾,不知多年后,他独自在雪夜下饮酒,可会念起那一年的粉丝汤和茯苓糕。
  仲堃仪不会悔,可他会憾。
  对孟章的感情,也许是他此生最美丽的意外,那个雪夜,两串并行的脚印,是诺言,也是魔咒,是仲堃仪一生无法忘却的桎梏。
  感谢山海宴,感谢长歌,让我们在最美丽的年华相遇。
@顾长歌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