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交代脑洞

1.阑珊:
Jocker是易老师,而马老师是警方的人
所以前文里,已经有很多的明示了,比如马老师试图给易老师点明破案的思路,易老师装作打车其实是在发信息等等。
后面的走向大概是易老师最后会做一个大局,坑了自己所有的同事,然后拿自己逼着马老师选择和谁合作。由此让马老师正视了两人的关系,也走上了“一起做不善良的事”的道路。
另:易老师原本是很好的小警官,只是因为看到了阴暗面,才有了戏耍别人的想法,不会真的伤人。

2.之前关掉的游戏梗:
接已经更新到的剧情――
马老师已经知道了“少林”账号后面的真身就是易老师,并且成功达成了获得一个代打的成就。后面在游戏里,两个人将和帮里的所有人一起,重新开启帮战的历程,并且发现彼此出乎意料地配合默契。并且易老师发现,自己这位“雇主”,有了下本必须带自己的习惯,丝毫不管非还是欧――于是有了见面的想法。与此同时,学校里的舞台剧排练开始,两个人终于见面。本来两个人约定好在周末见面,然而舞台剧的全体人员的约饭过程中,不知情的学妹挑起了游戏的话头,导致见面提前了。
至此,易老师发现,都是套路。
最后两个人在游戏里结拜(因为没有同性账号的情缘),并且开始日常为了谁去练一个女号好结情缘而当众插旗pk。
但是从来没有结果。

3.无声的后续
无声看似be,其实后面有一个破镜重圆在。
多年后陈奕夫出道成了当红的偶像,再相逢风间澈的时候,是两个人接到了同一部戏。陈奕夫将男一让了出去,并且将风间澈当年对他的回护全部还给了风间澈。本来以为可以彻底了结双方的事情,把心里这点念想全部放下,但是杀青宴喝醉了的风间澈说出了藏了多年的秘密――他当年和陈奕夫有一样的想法,电影的最后一幕,是他想着陈奕夫才能有的真情流露。
由此,兜兜转转,破镜重圆。

4.江湖远
这个讲起来真的太多了……看的人也不多,所以就保留了。

5.风华后续
因为还没有脑出具体的事情。但是会是开封府的日常,并且是一个赵简和展昭在不断的试探磨合中,彻底放下所谓前世的过程。

写在最后:
交代目前所有未完坑的脑洞的原因是:我要封笔了。
因为越来越忙的三次和不得不面对的关于自己未来的选择。

一直以来,从今年开始,就知道自己已经开始面对考研,面对毕业,面对最繁忙的一年半。但是这颗想写文的心怎么也放不下,所以就一直在瞒着家里,各种时间各种偷偷摸鱼。
包括阑珊,很想写到结局那一刻的反转;包括风华,很想写n集开封府日常;包括之前答应的点梗,真的真的,不想食言。
但是很不幸,瞒了半年多,还是被家里发现了。
在被强制和长辈们进行了友好而亲切地会谈后,不得不承认,家中长辈说得对,总要先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才能去想自己喜欢的事情。
写文是一件很废精力的事情,而我的目前的空余时间、精力、脑洞、心情等等确实回不到当初最亢奋的时候了(也就代表现在的文的质量将越来越没有保证)。所以认真考虑权衡之后,只能选择暂时放弃。

我自己作为看文的人,最怕的是写文的人一句话不说,留下一地的坑就不见了。因此觉得,还是有必要把所有的文给一个结局,然后也和大家正式地说一声。

既然要道别,就再多说两句。如果说我开始写这对cp的文以来,什么错都没犯过,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什么后悔的。
不后悔喜欢他们,不后悔提笔,不后悔认识大家,不后悔自己写过做过的一切。
大家的喜欢与不喜欢,我左右不了。
喜欢,我道一句多谢,感谢因为这对cp能让大家一起玩一起嗑,遇见大家超级开心。
不喜欢,我也改变不了什么,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

以上,最近半年到一年内不会再有任何的更新了。要专注于自己三次的生活了。
而一年以后都尘埃落定的时候,也许会再写,也许不会,都还是未知数。
所以大家不必等了,请尽情取关。

最后,还是感谢相遇吧,用我最初也是最喜欢的那句话告别吧。
山水有相逢,希望所有人都能“山海自在”。

另:1.请互相尊重,不要复制保存文本。
      2.完整的文包因为个人的认知原因可能并不会放出了,但是应该会整理部分文给部分人放一下文包。
      3.七夕的活动不用担心,不会停止,汇总链接也会由仍参加活动的太太接手。

评论(2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