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IEI】我就是他的全部(花吐症梗)

对不起!就是彼此的全部!今天的狗粮依旧好吃!
佐佐我们争取让火花再给它延续个n年!
以及不要因为我新稿子的流水账而打死我!爱你!

佐伊:

@顾长歌 企鹅小火苗的一周年纪念日,尽管很忙也要码字留念!
一年前,我们因为《山海宴》相识,直到今天,我还握着一堆新稿子,和她一起陷在这个坑里。
这大概证明了,山海之大,真的能融化岁月吧。
明年,后年,直到以后,我们都是一起纪念无数个这一天的小伙伴(。・ω・。)ノ♡


长歌想看的花吐症,临时去查的资料,真的不了解,有BUG请留言。
又一次失败的复健……
以及,我起的文名真的越来越傻了……_(:з」∠)_


【IEI】我就是他的全部
易柏辰觉得,自己也许就是个怂蛋。
他以前从来都不会这么想,也不会为了爱情烦恼,他只会在团里一群哥哥小心翼翼为爱筹谋的时候,嚣张地宣称“换了是我,就直接这样‘啪’,壁咚,亲上去,万事大吉”。
然后总有一个人,也许是伟晋,又或是以纶,侧身挤进他计算好耍酷角度的空隙里,抵着墙把他推开,语重心长地嘲笑他这个“不识情滋味”的小屁孩。
说话的确应该留一线,不然打脸也不至于来得这么快。等他真的爱上了一个人,给他壁咚的机会,他也只故作搞怪地说,“我们会互相壁咚,哈哈哈”。
真是肉眼可见的怂呢,易柏辰唾弃这样不争气的自己。


今天,就在镜头前,他可以借着齐之侃的口,说出“我一辈子都跟随他,他就是我的全部”,可脱离了角色,他在直播里自觉自愿充当固定吃瓜群众,在标间里当个长不大的弟弟,在生活种种里刷足存在感,但他不敢对他心上的那个人,多做一个暗示的手势,或是多说一句“我爱你”。
马振桓天天呆在他的身边看起来生龙活虎的,对自己显然是没那份逾越兄弟情的感情,那他宁愿不捅破那层窗户纸,维系一个好兄弟的四平八稳的关系。
爱情二字,叫人渴望倾慕,也叫人无端畏惧。


留给他鹌鹑的时间不多了。
没有人比易柏辰自己更了解这一点。
不是所有暗恋的人都会得花吐症,偏偏他是中招的那个,尤其他的花吐症来得太早,早到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那份感情,早到前一秒他还在对好兄弟大煲“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的心灵鸡汤。
感谢他二话没说就接了《刺客列传》,感谢马振桓临时改演了蹇宾和他演了上百场对手戏,感谢天玑双白独领风骚的CP感,不然他易柏辰说不定就成了史上第一个死于花吐症而并没有意识到真命天子的傻瓜。
问题也正出现在这儿——马振桓对他抛过去的各种暗示应对自如,从容不迫,如果真懂得了他的意思,认同或是拒绝,总不该如此镇定。他所有行为都顺理成章借了双白的噱头,反而让真心看起来扑朔迷离。
想要被他关注,无意识地创造和他相处的空间,想要和他并肩,一起拼事业一起去看各地的风光,原来这样的感情,隶属爱情。
友情悄然变质,爱意随风化成花蕊,对于这个十九岁的少年来说,一切突如其来。


拍戏时的虚弱,勉强借着四十多度的高温和二十多斤的甲胄糊弄了过去,现在又靠着倒时差这样蹩脚的藉口撑着,幸好最近都是和Evan、伟晋两三人的活动,要是在十一个人面前他早就兜不住底了。
得想办法推掉明天的活动才行。
易柏辰今天的直播采访过分地寡言,除了那句惊天动地的“他就是我的全部”以外,时时都在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粉丝们刷了一溜“易恩恩是不是精神不好”的弹幕,他都装了一副模棱两可的态度,只有他自己知道,故意缄言,只是为了压抑凝滞在喉口的那朵花。
花吐越来越频繁,憋着不吐出来简直要废了全身的劲,如果在镜头前忍不住了,那就是直播的大事故。


“点外卖啦,Ian。”
易柏辰刚换下已经湿了后背的T恤,正靠在沙发上仰望天花板,去隔壁和主唱大人交流新专唱词的副主唱大人刚好从刷了房卡推门进来。
“给我带一份三黄鸡饭!”主唱大人的声音从隔壁传来。
易柏辰抿着嘴,挤出一个“嗯”字,打开手机开始操作。马振桓一向吃牛扒饭,根本不用再问。


“popo,”这不是马振桓对他常用的称呼,瞬间就引起了易柏辰超乎寻常的注意,“花吐症,很难忍吧。”
嗯。
嗯?!
你怎么知道的?!
易柏辰感受到一阵心事被拆穿的心慌,震惊之余又不免有些腼腆嗫嚅:马马这是不是在主动挑开话头,给他回应呀。
“大概只有你以为我们不知道,”马振桓摆好了二郎腿,坐在他对面,“伟晋也看出来了。”
看来自己生活中的演技着实有些拙劣,易柏辰先是想到了这个,然后终于意识到了症结:知道他花吐症,不代表知道他为谁花吐啊!不管这算不算是老天送他的契机,易柏辰知道,今天、现在,该是他向马振桓摊牌的时候了。


心中千头万绪,他竟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心情说给当事的另一方听。易柏辰定定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马振桓,托宾馆狭小空间的福,两张隔着茶几的沙发实际距离其实很近,仿佛只要他起身半鞠,他的鼻尖就能触到心上人的鼻尖。
只是不知道,他心里眼里的人肯不肯让他再凑近一点儿,去吻那两片香软的唇。他突然明白了当初哥哥们那样的小心和战兢——轮到他的时候,根本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易柏辰的喉口有些干涩。他忍不住吞了两口唾沫,去遮掩逸出的清香。
“马马,可以么?”易柏辰的确凑了过去,身体力行地做着他想做的事,只差最后一吻。他看着马振桓询问咫尺之间的那双含笑的桃花眼。
双眸中,马振桓放大的脸上,笑容深得根本收不住,终于“噗嗤”笑出了声,探头封住了他的唇,渡了一缕幽香过去。


“你壁咚的胆气呢,popo?”


两朵花似乎有万世牵引的默契,瞬间寻到了彼此,并蒂开谢,消弭在唇齿之间。
易柏辰整个人都懵了,“马马,你……”
“这两天才开始有症状的,不过你应该快要忍不住了吧。”


“今天你说得还挺正经的。”
“什么?‘你的全部’什么的。”
易柏辰认真地回忆了一下,当时马振桓说,“嗯,我就是他的全部。”


原来你一直在回应我啊。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