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5)

  此文为【马振桓视角】
【易柏辰视角】指路    @凉白开
  请配合食用
……………………………………

剧本,官宣图,又是一天。

  这回换我扑倒在大床上不想动。易柏辰跟在我身后走近屋里来,却因为我瘫倒的模样有些紧张,“马振桓?”我听见他有些小心翼翼的声音,翻身支起头,“我只是突然有些懒。”

  我看着他今天的白色毛衫,莫名觉得抱起来会很舒服。于是我伸出手去,向他勾了勾手指,等他走近两步一下子把他拽住,带到床上来。我撑起身子俯视着他,故意摸上他这些天因为锻炼而越发结实的手臂,“真是神奇,这手臂竟然是把钥匙。”

  原本就在挣扎着要起来的人听了这话,马上眨了下他那双仿佛把漫天星辰都含进去的大眼睛,“马马,你很过分……”

  我上次真的不该说想不起他撒娇的样子,这个人太会扮猪吃老虎,分明就很会“利用”自己的无辜模样!只是一瞬,天旋地转。

  被压在下面的人变作了我,他的手指挑起我的下巴,“多英俊的一张脸。”我想自己该是红了耳朵的,我抬起腿轻轻踹他,“易柏辰,这可不是你的台词。再不起来,明天自己起床自己收拾!”

  他一个翻身,和我并肩躺下来,“你看我剧本读的这么认真,居然不表扬我?”
  “表扬,认真的读人家女孩子的台词。”我拿出手机刷了两下微博。
   “马振桓,你这次要被女孩子调戏诶……”他没头没脑地说上一句,随后声音更低了些,“你今天还靠着人家女孩子。”
   我却似乎闻到了空气里弥漫的酸味。
“你不也要被女孩子调戏?还要拜天地。”越说自己越不舒服,我顿了顿,压下心里涌起的酸意,“你今天玩的很开心吼。”
  他突然凑近了些,拉住我落在身侧的手,“好大的酸味。”
  我应和他,“是好大的酸味。双倍份的。”
  我们面向彼此,相视一笑,手却握的更牢。

  这一懒,便懒到了日落西山。一起点了炸鸡和汉堡,我们又一次默认了彼此的放纵。

  “去拿吉他。”我收拾好桌子上的外卖盒,指向被挤到更偏远角落里的吉他。他点点头走过去拿了,用拨片弹出些音符来。

  每天再累也要为生日会练习,这是我们给自己的要求。我口中说着不想辜负粉丝,想给她们最好的,心里却明白自己不止为了粉丝,更为了成全那小小的私心。工作的原因,我们能一起过生日的时候不多,天南海北的一条微博祝福,远比不上人在身旁的相互陪伴。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和他一起,和那么多爱我们的人一起,过上一个这样盛大而难忘的生日。
 
  所以,它必须变成我们脑中最完美的生日会,也是最美好的记忆。
  不过,这是我心里的秘密,告诉易柏辰的,永远只有关于粉丝的前半句就好。

  我拿出手机来拍照,想要给小星辰小木马们看看我们排练的样子。这样“大公无私”的想法,却在看到镜头里他认真的模样时陡然消失不见。我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心里升起的那股强烈占有欲――这样的他,我只想自己看到;这个人,是我的,谁也不能抢。就像那支被他唱的连音都没发准的英文歌,都是我一个人的专属。

  “易柏辰,你扭过身去。”
  “为什么啊?”
  “我要拍照了。”
  “拍照我才该露出正脸啊,这么帅气的脸。”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露脸?”

  房间安静了一秒,他转过身去低声笑起来。很轻很轻的一句话飘进我耳朵里,“马振桓,我们天蝎还真是相似的可怕。”
“我们天蝎?”我将手机调焦,找好角度准备拍照,“是我和你,相似的可怕。”

  指指身后的人,他好看么?你们想看么?
  可他是我最珍贵的宝贝啊,不能给你们看。
  至于官宣?我抢在你前面就好。

  我是个闷骚的人,粉丝这么说,易柏辰这么说,我自己也这么说。这样的我,把所有的喜欢和欢喜尽数埋在心里,一点点等这一颗种子,开出满园的鲜花。我想到那时,我会把最娇嫩的一朵挑选出来,把它送给我的小王子。

  和你疯和你闹,和你说和你笑。我撑起从来没有过的双人结界,我容忍外人眼里的脏乱差,我开始放飞自我,我开始人设崩塌,我开始和一个人越来越像。所有的事情都没有理由,所有的事情都有个源头。

  玫瑰绽开花苞,玫瑰离开莹罩。
  一切的源头都是你。
  我最最亲爱的小王子。

………………………………

我们尽力避开剧情过度重复了~
恭喜凉白开太太成功被我带进美食写手的大坑~
深刻体会到了凉白开太太撩人的功力

ps:写甜文写到只想发刀子……
        卡文卡成一只汪,心态各种爆炸中……
         我的心中又一次突然没了爱…………
 

评论(1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