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双白联文】恋爱日常(1)

  此文为【马振桓视角】
【易柏辰视角】指路 @凉白开
  请配合食用
…………………………
  桌面上摊着剧本,花花绿绿的荧光笔在上面相间分布着,里面一些被圈出来的汉字等着有人来为它们标记上拼音。

小茶几上放着餐盒,从没有盖严的边缝里蒸腾出些热气,把外面的塑料袋都染上一层水汽。

房间里的时针转过一格,我看了看那个袋子,还是决定用些干净的厚毛巾把它捂住――千万不要散了热气啊,屁孩的胃其实也没有多好。

房间的窗子临街,第一眼看到时我有些嫌弃它――街上的声音不断传进耳朵,只怕是要不得片刻的安静。不过好在,这扇窗子能隔绝不少的噪音,靠里的床上应该听不到太多,这样他就能睡个好觉。

  还有五分钟,我在心里默默又盘算了一遍时间,最后还是决定拿着剧本守在窗口。“时秋,等下不管发生什么,信我。”因为导演说的口音问题,我努力调整自己读着剧本,却因着这一句话停下。我们似乎总是能一起接到这样的角色,生死相托,不疑不悔。

  “马振桓!”外面响起易柏辰的声音,混杂着行李箱滑轮摩擦地板的声音。我应声走过去把门打开,顺手想要接过他的行李,却被他躲开了去。手在空中顿了一秒,心里却莫名的失落――真是敢在中秋节发照片的人哦,有了新cp连行李都不给我拿了。
“才不要给他们说你宠我的机会,明明行李都是我自己拿的。”易恩的脸突然在我面前放大,“马振桓,你的短信晚了五分钟。”

  我想起上次节目时主持人问粉丝说我宠他给他拿行李箱的事情,刚刚失落的心情似乎又恢复了过来。患得患失,这样不像平时的我,却又这样像喜欢上某人的我。他把行李箱推进房间放好,挺拔的背影占据了我的全部视线――屁孩真的长大了。

  “马振桓,你又在想什么?”
   好吧,只是部分长大了。眼前的人依旧改不了他三分钟把房间搞乱的习性,大咧咧地把鞋子蹬掉,自觉自动地占用房间剩下的空间。
“我短信晚了,不也是为了你?”我把厚毛巾拿开,易恩见到食盒便凑过来,“这么香的味道诶~马马你今天so sweet~”我帮着他把食盒从袋子里拿出来,一样样地摆好,又将一双竹筷子递到他面前。
“一起吃吧,我知道你没吃。”

  对着吃饭的时候,就像每一次后台,却更像一年前的那个夏天,一起直播然后相约去吃热腾腾的蒸饺。我放了筷子,看着对面的人心满意足地拍了拍肚皮,伸手拿过剧本塞到他怀里。
“喂,马振桓,说好的你现在能认大部分字不用我注音了呢?”易柏辰语气是装出来的抱怨,脸上两个酒窝却不曾消失。
  我便也就跟着他“演戏”,摆出副生气的模样,“也不知道谁又组了新cp,这是惩罚好么。”
“马振桓,你是在吃醋么?”他一秒破功,绷不住地彻底笑出来。
“是哦,某人揽着漂亮的小姐姐,我却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吃烤肉……”我指指安稳放在角落里的吉他,“还得当苦力给他带琴来。罚个拼音剧本而已,有问题么?”
“哈哈哈哈……马振桓,我要是把你刚刚那段拍成小视频,以后肯定没人说你是攻了!”易柏辰开始翻找起他的手机来,我把掉进沙发缝隙里的手机摸出来递给他,“除非你身高长过我,不然不要想反攻了。”

  他接了手机,却趁势走过来两步,伸出手支在我头侧,眼睛里满是星光,“王上,臣心意如初啊。”我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似乎是被他壁咚了――小木马和小星辰们说的对,我们不敢在镜头面前互咚,怕一不小心便情难自禁。他眼睛里的情谊太深,我在自己耳根红起来前伸手推了推他,“还没出戏?”
“出了这个戏,入了那个戏。你说是不是,满风?”他乖乖让开,转身去拿角落里的吉他。
而我因为他那一句“满风”,又陷落在了方才浏览的剧本中――我不信你,信谁?

  “谢谢你帮我带过来哦~马马哥~”他好看的手指拨弄着琴弦,难得的叫上一声哥。
“果然只有这种时候才会叫哥,你这个屁孩。”毫不客气地互怼,似乎才是最适合我们的表达爱意的方式。
“马振桓,你说你这样怼我,等开机要怎么适应好好的叫我墓少?”“你有看到楼满风不怼骆时秋么?”我耸了耸肩,“我的墓少,你绝对还没好好看剧本。”

  他把吉他放到进我手边,“你不是也学了,比比看咱俩现在谁弹的好。”长腿跨过我,盘腿坐在小茶几旁,“属下给您注音。”过不去的角色扮演,突如其来的一起放飞,在别人满是疑惑的眼神里放声大笑,大抵是我们这对cp,或者说这对恋人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手拨弄着琴弦,我弹出几个音符,渐渐地连成曲调。我想起很多从前的事也想到很多未来的事,直播里让他学吉他,有他标注的剧本,从前的大夜戏,未来的连轴转,还有难得的一起举办的生日会。走过了这么多,未来还要一起走。

  晚上临睡前我才刷到了那条微博故事,“说,你什么时候偷拍的?”“我是光明正大的拍……”他将手臂搭过来,语气里带着几分困倦,“明明是你自己走神。马振桓,你好凶。”“我不凶,我不凶~”我笑着接,把被子往上拽了一些,放下手机转身回抱住他。

  明天还要对剧本,就一起,早点睡吧。

…………………………
拼手速系列,联合凉白开太太搞事
两个立了flag的人不管不顾的码文
放心磕,全是糖
都是近来蒸煮亲手给的梗

 

评论(2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