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歌

未及今夜忽逢君

关于衣服的那件小事【鼠猫】

楔子

  

   折扇一合,醒木落,满堂寂静便开锣。今天要说的啊,却是一段有名的相遇相知。

 
  陷空岛五鼠的名号,江湖上少有人不知,而至于陷空岛的白五爷,那就更是大名鼎鼎人尽皆知——毕竟白五爷他,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还武功高啊!

  开封府的展护卫,“御猫”的名号近来响遍了江湖,甚至盖过了他原本的称号“南侠”,最关键的事,展大人他,同样的风流潇洒玉树临风武功还高。于是白五爷一个没忍住,上京与这展昭比试去了,自此,牵扯出两人难分难解的数年相伴……

 

1.

  “大哥,我不去!”白五爷扭头不去看自家大哥眼中的严肃神色,却逃不过耳边的“严厉”问话,“老五,展护卫他救下我四人性命,你便当替我们还了这个人情。”卢方颇有些无奈的看了看自己这个历来口不对心的弟弟,又向着一旁的蒋平示意。蒋平了然的点了点头,伸手揽过白玉堂的肩膀,“诶我说五弟啊,我也知道你很不想去,但是哥哥们的人情又不能不还。关键你想啊,就展昭现在那个模样,要是没人跟着,这万一出点什么事情,你以后怎么堂堂正正的打败他?”“那……说好了啊……我可不想去,是你们让我去的。我就纯粹怕这只小猫死在路上……啊呸呸,有爷在他也死不了。”白玉堂回头冲着卢方伸手,“大哥,刀该还我了吧?”

  “展小喵你给我慢点!”白玉堂追了半个时辰方才赶上已经先行出发的展昭,一把拉住了他的马,“你是不是不要命了!”“变戏法的?”展昭似乎有些诧异眼前这人的出现,却还是迅速反应过来要去拂开那人拉住马的手。“再!说!一!遍!我不是变戏法的!”白玉堂狠狠瞪了展昭一眼,却还是不肯放手,“你身上的毒还没解,不能走那么快。”“郴州事态紧急,我必须尽早赶回去。”展昭微微皱眉,满脸尽是掩不住的担忧。“得,五爷又没说不让你走。就是别那么快,跟着五爷就是了。”

 

2.

  这臭猫,非要逞能,你接着逞能啊!白五爷一边把敷在展昭头上的湿布换下来,一边在心里狠狠“嫌弃”着眼前卧在榻上的人。带伤狂奔,高热不退,展小喵,你怎的能这般给人找事。

  榻上的展昭却是不知白玉堂此刻的种种“抱怨”,高热之下毒伤又被引出几分,此刻内力混乱,只搅得他不得安稳。展昭眉头皱紧,额上的清凉存不得片刻就会被他自身的体温染的灼烫。白玉堂在一旁看着展昭的模样,伸手将一旁的被子拉过来,直直将人裹了个严实,罢了,还是与他去寻些药来吧。

  待到白玉堂回来,展昭已是出了一身的汗,白玉堂将人扶起灌进去半碗药,便听得这意识不清的人一声低喃,“热。”五爷这才惊觉自己给人裹得太过严实,忙将那杯子松了几分,却瞧见展昭的一身蓝衫已是被汗打湿,晕开片片深色渍记。

   似乎这种情况下,该给这猫换身衣服?可是换衣服的话,不是就把他扒光了么?这算不算乘人之危?白五爷陷入了深深地纠结中,只是他丝毫没有意识到,同为男子,自己其实根本没必要如此纠结……

   我这是为了更好的完成大哥他们的嘱托。恩,对,就是如此。白玉堂坚定地点了点头,伸手要去解展昭的包袱。不问自取,是为偷。五爷的手定在展昭的包袱上半晌,终究是又缩回来,认命般的叹了口气,“展小喵,五爷真是欠了你的。”白玉堂开了自己的包袱,左挑右选出一套平日里并不多穿料子却极尽舒服的衣衫来。走到床前一闭眼一吸气,迅速的抖开被子把展昭扒了个干净。

   这猫……身材还不错?虽然因着发热而微微泛了些不同寻常的红色,但是腰肢劲瘦胸腹壮实,倒是练武人里也难得的。等一下,我在想什么?在盯了展护卫足足数分后,白五爷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要给人换衣服,而不是扒衣服。

   白衫套在了展昭身上,倒是出奇的合适,本就俊秀的面庞被白衣更衬出几分潇洒与肆意来——这人,其实还是更该居于江湖。白玉堂在展昭身边坐下,将他头上的湿布又换上一条。相识不过短短时间,他看不懂展昭这样一个江湖人为何愿意将自己困在庙堂,但是他隐隐总有种预感,他和这只猫,恐怕要纠缠许久了。

 

3.

  展昭醒的时候,天刚蒙蒙亮,热度退下去了许多,他的意识也逐渐回笼,他扭头去看,却见着手边趴着个人,原是白玉堂。

 “你这猫,醒了也不叫爷。”白玉堂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收起面上的疲惫,“你倒是听不听五爷的了?再不听五爷就让你曝尸荒野。”白玉堂蓦地凑近了展昭,摆出副恶狠狠的样子来。“听就是了。”展昭轻声应了一句,扭了头去不再看他,“不过郴州的事耽误不得……”他又转回头来,目光灼灼的盯着白玉堂,“帮我。”白玉堂心中轻叹一声,这人怎的就是个死心眼,却仍是抱臂靠着床框,“你别想!五爷不会帮你的!”“哦,本来也没想让你帮。”“你说什么?!”“没听见算了。”“我听见了!”“哦,那你就听见了吧。”“五爷还偏就要帮你!”“好,成交。”等等!四哥你是不是又把我卖了?!

“罢了罢了。展小喵,你赔五爷件衣裳,五爷就帮你。”“衣裳?”展昭顺着白玉堂的目光往自己身上看了看,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等下,展某去给你再买上一套。”“不。展小猫,礼尚往来,五爷也不占你便宜,就你的旧衣服给爷一套就好。”展昭一愣,却见白玉堂径直走向了自己的包袱,“这回五爷告诉你了,光明正大。”他一件件的拿出来比划着,“你这衣裳也都太丑了点吧。算了,就这套。”却是展昭惯常最爱的蓝衫。

 

  “所以……你两这是情趣么?”包拯看了看方才破门而入打跑贼人的两个人,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今天没上色的是展昭啊!说好的白衣人呢!

………………………………
又是摸鱼,我是真的不会写鼠猫……ooc很抱歉……第一篇刺客圈以外的,送给我们可爱的阿筝 @梧筝 我觉得我写的不好,真的对不起你……不过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评论(1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